lytata

我自己都搞不懂
但你是懂我的~

“标题叫做 今天我过生日~”17年上半年电影观影记录

上上一弹:“好大的口气”16年上半年冬春电影观影记录

上一弹:“为了观影!”16年下半年电影观影记录


说好半年做一次的抱歉我没算日子。

这半年看的电影好像也挺多~

再次提醒影评这个东西,是很个人主观的。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五星

我很难在这个系列再找到“我觉得很新很好看”这个解读了,但是这一部做到了。比起喜欢SW7我更喜欢RO。剧情算是补全了Rebellion如何偷图纸的那一段我们之前知道结果却不知道过程的历史。因为知道他们肯定会………所以一开始就已经进入了状态。只是没想到他们(角色)也一开始就在状态,因为每一个决定都是为了Rebellion、为了hope而战,而死,没有任何侥幸生存的念头。在琴和卡西安相视一笑拥抱在一起共迎死亡那一刻我有润湿了眼眶。

当然,世人并不会知道rouge one这支应该被称为英雄的队伍。

但是我们都知道未来就叫: New Hope 。

看的IMAX,很爽。



结婚大作战

三星

我挺喜欢找以前的美国爱情喜剧来看的,这一部除了看颜。。也的确就这样了。不过里面有些描写的确很在理。作为女孩子,如果男朋友在结婚筹备期都开始表现出倦怠感,那么这个婚的确值得再考虑考虑。



太空旅客

三星

科幻感是有的,但是最后就是伦理爱情片,不过貌似原本就是这个主打。

一开始,没有谁能原谅男主。但是孤单的时间真的漫长到任何情况都会发生,要知道他一开始也是受害者啊。看完后我不禁还有点庆幸男主的“渣”举动,至少在结果真的超有价值的情况下。如果男主不是帕帕,不,应该说如果男主长得不帅的话,这个片也许一早就bad  end了。我并不觉得最后为了“洗白”男主刻意安排的剧情,同样的情况下换做是我,我也会同样的事。

毕竟人类总归是自私的,不如拥抱这个设定,不要把自己想的有多伟大。



海边的曼彻斯特


三星

前半段男主的毫无表情。。。都是为了过程中的回忆和爆发。但是这个叙事节奏对我来说太慢了。但是卡西演的是真好。 一段很丧的往事死死的控制着一个很丧的人。



降临


四星

语言的力量,重于一切。

我们平时也会在沟通上各种吃亏,就是因为交流是人类的一个重要的行为。第一次看维导的电影,得知他要拍银翼续集,所以一开始抱着挺大的期待去看。虽然并没有特别失望,但是也没有特别出彩。AA演的很棒,虽然离影后还有一段距离。

2D看的很舒服~不一定科幻就非得3D。



黑暗正义联盟


五星

首先,帧数很高。DC的动画我都不担心这个问题,除了乐高(那你想让它怎样。。)。故事很顺畅,也不觉得非魔法系的老爷在里面很奇怪,毕竟DC当家赚钱门板,编剧怎么都会圆他的故事。老康和小扎的狗粮我吃的很满足,马甜甜配音的老康比他自己演的老康更合适是怎么回事。。。

小声说:我觉得这部比之前同一个宇宙里的那几部正联动画都好看太多了╮(╯_╰)╭特别是亚特兰蒂斯。。you know。



门徒

三星

同事突然很想看禁毒的片子,所以我陪着看了一个DVD。

怎么说呢,节奏还是可以的,但是非专业的我还是觉得视觉上来看剪辑太失败了。。。

不过演员的表演都在线上。



爷们儿些

三星

很有趣的英式喜剧,西蒙巨巨挺适合演爱情喜剧~虽然情节设置有些仓促和话剧性,如果这不是电影而是部舞台剧或者话剧,我想会更有趣。



爱乐之城

五星

中国版的海报是最好看的,不服来辩。

从第一支预告出来后就在等待的电影,还笑着说过“这年头谁还会选择拍歌舞电影。” 然而,对复古怀着一定程度喜爱的我在看到塞车群舞、高司令环着灯杆、闺蜜街边起舞、最后的蒙太奇等地方都看到了那个令人怀念的米高梅歌舞盛世和华纳歌舞片(然而这两家早就不拍这个了),《雨中曲》现在都还在我的歌单里……我为什么会喜欢看电影,以前只是简单的觉得好看,如今竟然在21世纪的一部大不了我几岁年轻导演的作品里找到了答案。也许爱乐还不够完美,但它足以唤起我对那些老电影的共鸣。

剪辑厉害,长镜头也很棒,这些都是看导演指导啦。故事很简单,是一个爱情+励志的故事,但简单到让人看了喜欢才叫本事。很真诚,很美。

我很喜欢导演专门设置的传奇哥和高司令关于新旧爵士的讨论。也很喜欢最后通过蒙太奇手法来给大家做个“好结局的”美梦,当然这里是L.A,给你梦想,也最能直面现实,所以结局不会是如愿的美好。

喜欢这个电影还有一个原因,梦想在里面如此脆弱,但每个人会坚持。爱情可以等,梦想却要把握,这里是L.A。L.A不是什么,L.A不过是演员和音乐家们最合适追梦的地方。

男女主角之间成熟的爱情看的很舒服,女主不需要为了真爱抛弃现在,男主也不需要因为女主嫁做他人妇就自暴自弃,一切都那么自然,他们的爱情,在选择等待结果的那一刻,就已经是蒙太奇的"LA LA LAND"了,没有如果。不管给多少次机会,男主还是会选择加入乐队赚钱,女主还是会去拼命当演员(就像她歌里的姑妈,不管多少次,她还是会跳下河里)。

女主喜欢英格丽褒曼,工作的地点对面甚至是《卡萨布兰卡》的拍摄棚,然后她的结局也如英格丽和鲍嘉相似,这也许也是达米安导演对老电影的一个致敬,因为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顶着高司令脸的鲍嘉:“世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原来电影院里还是很多人做了原声功课来的,《Another day of sun》和《Someone in the crowd》真是让人忍不住跟着哼了起来。

这是我这几年最喜欢的电影之一。



秘密

两星

没想到!没想到我期待了这么久等了那么久竟然是个这玩意。。。我看完电影后去拼命的心都有了。都浪费了一堆好卡司在做什么!?原剧本前期辣么优秀为何被改成这鬼样子?脚本你们在搞笑吗?

你他喵一定是在骗我。

好想改成一星,但看在演员的份上。




夜行动物


三星

看的人是一惊一乍。。。虽然大家都表演的很好,故事也说的可以。但各方面都缺了点什么,导致看得我不能集中精神orz



欢乐好声音

两星

环球这几年除了小黄人出的动画都平淡。。。然后都和动物有关。

平凡的选秀节目,有点心疼我的电影票钱去听了一场演员翻唱歌手比赛。寡姐唱的不错。



遇见你之前

三星半

龙妈的眉毛真是太让我出戏了2333 她真的一换发色就路人233 但很可爱也很符合片里对女主角的要求。这种灰姑娘的剧情实在太多了,但是这个结局略带悲伤也不落俗套。这才是打破泡沫,让爱情面临现实的困境。

破天荒的给带个半。



生化危机:终章

两星

说是最后一部就看了吧。。。毕竟。。。结局对吧。

各种吃设定。。真是懒得追究了。



刺客信条

三星

现代戏很突兀又多,我觉得如果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切入点那么现代戏也就不会那么突兀了。

结尾营造的氛围还行,信仰之跳要是在视觉效果一点会更好。



隐藏人物

五星

16年的奥系片真是厉害!多方面多条线叙述了这三位有色人种女性如何抗争不平等并实现自己梦想,为国家做贡献。我觉得如果反映黑人问题的电影都这么拍也不会那么多人老是嚷嚷了。这种不卑不亢积极向上的电影才是真正的平权!

音乐很菲董很有趣很好听,节奏和剪辑都很棒~~我个人很喜欢,年度前10。



月光男孩

三星

我这个人喜欢闹腾的片~虽然这部电影的表演如此细腻,一位黑人同性小伙的成长。很艺术,也很符合我上面说的,不是那种总是述说自己苦哈哈的种族电影。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

五星

很好看很好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说真的,没有乐高大电影好看。这是事实,逻辑上,会比乐高那一部要更降低了一点,深度也是。当然真人出场这种梗玩多了也不新鲜。
虽然形式有点奇怪……… 但老爷也明白了自己不再是一个孤独的人。




金刚狼3:殊死一战


五星

其实这是部公路电影,80%的剧情都是在路上……算是超级英雄电影中比较新颖的尝试。虽然导演有点刻意让每个人都很不可思议的惨 却不告诉你为什么……但真的很感触,只要是随着狼叔走过这十几年的人,都会哭的稀里哗啦。

X-MEN这个系列,因休叔和帕爵而起(第一战),也因他们而进去新时代(逆转未来),现在他们在独立的一条时间线里,结束了他们的演出。

朋友在电影院抱着我哭的稀里哗啦。。。作为老粉,我选择了沉默的低头。



甜心先生


三星

男主真是个烦人的软包。。。女主又太好性格。。。但是这些都在乐高蝙蝠侠的侵袭下,让我看到你完整我时全程大笑。。。。。。。

都怪乐高。



天才捕手


三星

难得有引进,为了脸叔和裘花去看的。

就是一个温水煮的汤水。。。没什么特别。



金刚:骷髅岛

四星

挺精彩的合格爆米花。可以说是牺牲了剧情来表现自己最大的优势“你看 我们的怪物们做的多棒啊!”

金刚太帅啦!我可以看他好久到不想看那么多抖森(咦?)。我觉得局长真是啧啧,啧啧啧。景甜虽然没有特别鸡肋,但也的确可有可无。

传奇总是试图告诉我们,虽然都是怪物片,但《长城》真的只是个(垃圾)意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嫌疑人X的献身(国版)

二星

大致情节和日版电影或者和原作都差不多。首先,演员选的一言难尽。林心如实在是…………妈呀 最后那场戏,太尴尬了!不管是口音还是她赖以生存的剧情玛丽苏演技都让整个电影在最该高潮的地方引得大笑,当然笑的原因还有警察那句“都带走。” 

我第一次看wk演戏,总之没啥有角色本身学者的气质,明明可以靠外形改造设计来弥补嗯,导演也没有给。讲话像教官或者政委,动作,走路,都是想要去和人拼命的格斗风格。“石泓 这个女人有什么好 我要打死她…”的这种感觉。

张鲁一,我原本是对他最放心的,结果他还是让我失望了。如果原作石神只是平凡过头,那么张鲁一就是把原本自身带的“丧”给全写在了石泓的脸上。最后结尾该爆发演技的时候竟然简单的……过去了,就如女警的那句“都带走”,什么………都没留下。

这片肯定整体上比不过日版的,但比韩版好点。只能说原本剧本基础好,导演就真的让人有点不懂。该拉近景的地方(大概是无人机)航拍!?该全景的地方就特写…特别是主角打球那里 我骂人的心都有了。请问只看两个男人呼哈哈哈呼呼的喘气我怎么能看出两人球技不相上下???

投机取巧的拍片,明明只要超越或接近水平的演技其他都可以将就了,反而是演技让人吐槽,不如导演自己去吃点苦再来调教演员吧。


美女与野兽



四星

从宣布开拍就期待的童年回忆也许注定了我对这部电影不会过于苛刻。虽然剧情的确是复刻91版,但这样才对!虽然要把原本不长的剧情拖到2小时不免的节奏有些拖沓,但一些地方真是全场大笑 真是挽救了很多观众的笑点。

共舞那段是全场最佳!然后主演里,唱的最好的是你哥!是你哥!然后我果不其然的还是觉得,王子别变回来更好2333

野兽造型太帅了,我不管看哪个版本,都还是觉得野兽比王子帅。
唉,千言万语都比不过 beauty and the beast 的旋律响起。



攻壳机动队

三星

如果把傀儡谣放电影里而不是片尾,说不定我会多打一星。



速度与激情8



三星

这种片为什么要搞3D我真的很不懂。。。

然后我觉得这一集虽然也不能算上难看,但是肯定比不过7了。

不过满足了我的肖兄弟同框的愿望,基于这点我就刷了两次。

为了肖兄弟~~~

咳咳,高兴归高兴,不过我觉得德克肖的人设变得真是十八匹马都追不回来。




银河护卫队2


四星

比上一部好看,天知道我有多容不下第一部。这部更有情有味有悬念,为什么就有人跳出来说不比好看,大概是因为觉得没有第一部有趣?不过话说回来,果然有人动了你妈妈,你就得打回去!妈妈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可想而知,星爵一定能和史总成为好朋友。




异星觉醒



两星

你们以为你们是在拍异形嘛!

异形都没那么恶心!真是全程恶心,恶心的不是物体,恶心的是人的智商!




加勒比海盗:死无对证


三星

如果不是事隔5年,我会觉得这部是继第三部之后剧情最难看的( ´・ᴗ・` ) 可以看到情节一塌糊涂,节奏乱七八糟,这里塞一段那里塞一段,表演………就连全场最佳巴波萨我都觉得他演的很厌倦233

所以他就………不懂迪士尼为什么在父亲节来之前接连两部(银护2)搞这种牺牲爹地的情节(。•́︿•̀。) 

说到底就是情怀,一定要看。合家欢也不错,朋友笑的很夸张233 而且看到年轻的杰克实在是!!!!!!!!!唉 如果威尔的儿子没那么快有女朋友,说不定可以继承下威尔和杰克在一起(你在说什么…)我当年的西皮啊,暴风哭泣!!!就向杰克说的,威尔和伊丽莎白拥吻的那一幕(对我也是)是多么的恶心啊(•́₃•̀)



神奇女侠

五星

叙事非常流畅,剪辑也标准。各方面都及格且优异的作品,只能说导演真的太稳了!起源电影这样拍是绝对不会失败的
天堂岛景色美如画,意大利取景。岛上的女战士非常帅气!!!

戴安娜的成长环境,性格气质,都能让你感同身受。她初入世事的天真,无邪,热血都在感动着每个人。她与队友们之间的火花,她对信念的坚持,她对爱。

爱,是她对人类的大爱。爱,是她对史蒂夫的小爱。

带着隐形眼镜的我不好哭,但我已经感受到了有些东西已然冲破我的思绪倾泻于内心最柔软的那部分。

派派的史蒂夫,如果爱有颜色,那才不是什么粉红色。那一定是像他的蓝色眼珠一样,清澈明亮。他足矣与戴安娜这样的神女相配。



绝世高手



三星

给三星个鼓励吧,里面的确有些挺新颖好笑的部分,但处处都是周星驰的影子。真的蛮没有必要的。



战狼2



三星

额 没有吹的那么好看,就是带了点点主旋律的动作片。不算尬,但是也不算优良,剧情平坦,想到大概是舍弃了逻辑来看场面,我想,也是可以理解的。

卢婧姗要是能因为这部片在国内红的话,我倒是挺高兴的😬 从绿箭时就很欣赏她



侠盗联盟

一星

我知道暑假档我只能玩耍的看看国产。。。。。。。事实上今年我看的国产已经远超我以往的数量了,我是抱着一个怎么样的心情去电影院呢,就是觉得说不定有惊喜,但是!你要明白,这个电影真的是难看啊!!!!!!!

难看啊!!!!!!

难看的我快吐了。。。。

毫无逻辑!!!!!!以后看到刘德华和张静初一起演我就要小心点了。

两个人毫无火花,演什么情侣啊。



以上是目前截至到8月中旬(也就是lo主的生日,8.16  我和二桶同一天生日~抱抱他。 )

这个上半年看的电影~下半年特别是8月底和9月头又是我期待已久的一群电影上映。

我们年底lofter继续(吐槽)见吧!

感谢听我碎碎念了那么多部电影。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