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ata

我自己都搞不懂
但你是懂我的~

Have Fun With GLEE

po从高中时代就开始看《GLEE》,现在po已经出来工作。

可以说这部只有6季的音乐歌舞剧真真实实的陪伴了po逐步踏入成人年华,惭愧的是第六季,我并没有跟进,而是近期才补完最后一集的。

用音乐说话的电视剧,那就同样让音乐去写文章吧。

推荐下po觉得最能代表这几年看剧心情的几首GLEE里的歌。

全部合集:【欢乐合唱团】:网易云试听  所有翻唱歌曲后都会加上Glee Cast 

                 (其实就是我懒得自己弄个云歌单)


♫ Don't Stop Believin'

新航向合唱团最初招进来的都是些学校里最不受欢迎,却身怀才华的孩子。橄榄球四分卫Finn加入后格局大有不同,加上被派进来当奸细的拉拉队三人组。

好不容易凑齐人去参加比赛后,只有这首歌最适合他们的战斗,所以第一季不管唱了多少流行歌曲也不能抹杀这首励志歌曲的存在。


Gold Digger

will老师的老婆,是个一言难尽的女人。想用两人之间的孩子去捆绑老公,谁知道自己并不能怀孕,从而做出了很多很傻的事情。拜金又假的性格一看便知,这首歌也预示着will后面的离婚。我觉得虽然和侃爷原本还是有很大很明显的差别,但是老师的rap也赞了。


♫ Take a bow

算是正式开始揭幕了Finn&Rachel&Quinn的狗血几角恋吧,lea妹子的唱腔太太太太太太太百老汇了。。。所以其实我不太想推荐她这个版本的,但是这首歌在这个剧里还蛮重要,起到了以后撕逼的作用【喂】。


♫ Somebody To Love

老歌翻唱,听适合合唱团去演唱的。


♫ It's My Life/ Confessions

男女混搭名曲对决,论唱功,女队完爆这些小子~可惜论编曲,女队输给了男队,特别是插入usher的confessions时很惊艳。表演时很有趣,可以找视频版来看看。


♫ Defying Gravity

三位diva(?)的实力大对决,穿插了三人不同声音的歌怎么听起来总有种奇妙的感觉。选这首歌不知道是不是制作组当时已经找好了原唱Idina Menzal(就是冰雪奇缘里的女王)来饰演Rachel的生母了。这里kurt故意输掉了比赛,但是得到了观众最大的爱意。


♫ Endless Love

这个建议大家结合视频听,笑死了。。Rachel一直进攻,老师一直躲,一直攻,一直躲。现在的女学生也挺敢的。。想当小三直接上门和人家老婆吃饭。


♫ Vogue

致敬麦奶的这一期太走心了,各处高还原不说,就连“大反派”苏都忍不住来加入唱歌行列233 果然第一季的大家都很棒。


♫ Poker Face

GAGA致敬集更多的更像是小蝌蚪找妈妈,所以Rachel和生母合唱的抒情版的扑克脸还蛮好听蛮感人的,我高中晚自习时一直听着写作业。不得不说,Idina Menzal唱的太好了。


♫ Listen

经典片段及唱段之一,这个菲律宾小姑娘唱的真心好,可惜不是编剧他亲娘。也许也只是请来走个过场。。。只是请个那么优秀的来过场。。导致女主角Rachel的黑子瞬间暴增。


♫ Me Against The Music

懒妮的致敬集,非常合适也叫布兰妮的Brittany,而Santana的配合也相当好,正式告示天下,配角们站起来了!视频版最后有惊喜。Brittany的舞跳的真是太好了,懒妮的MV我觉得舞最帅的就是这首了。


♫ Singing In The Rain / Umbrella

will在气场上果然输给了Gwyneth Paltrow,尽管人家是历届奥斯卡最不受人承认的影后,但毕竟是Coldplay主唱的老婆,自己的音乐素质也好着呢。这首混音很好,很有感觉。一定要结合视频看,你会很惊讶他们的表演力的。


♫ Teenage dream

终于!妹子们!你们喜爱的!基佬,啊不,男校出场了!除了比主角队更好环境和帅气的制服,


♫ Whistle

鸟团总是自带阿卡贝拉(就是人声伴奏)青春男生在一起简直棒。


♫ Loser Like Me

原创歌曲里我最喜欢这首,当时应该是喜欢曲调所以才那么喜欢。长大后觉得歌词好棒。


♫ Smooth Criminal

2Cellos两把大提琴玩的多6啊~人家上过春晚【喂】所以去GLEE当背景板也差点抢了一个基佬VS一个拉拉的对战【住口】。。是说明明性取向相同但性别不同的人为什么可以那么有火花啊。。。特别奇怪特别带感特别萌。。。可能因为他们两个都是不同队的同样的小婊砸(笑)。


♫ Glad You Came

来吧,你们最喜欢的384小哥GG领衔演唱,请一定要看视频版来听,加上颜值你一定不会错过的。毕竟那是男校+制服+颜值+大长腿+舞蹈~~~~吸了无数女粉和基佬粉的必推。


♫ 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我一直天真的以为让Quinn经历了那么多是为了让公主更成熟,所以配给她一个像Sam这样的男生,可惜。。并没有all my love。Santana拆散他们时我有点想弃剧了,这首歌是不常唱歌的Quinn难得领唱。


♫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引进无数新粉,很大原因是因为这首歌唱者之一是一时风头无两的孔雀Matt Bomer。


♫ My Love Is Your Love

谁会不喜欢Whitney Houston呢?


♫ Bye Bye Bye / I Want It That Way

Will老师和Finn最后一次合唱,是撕逼的。但是撕的非常和谐,好听。作为美国两大代表男团,'N Sync和后街男孩自己都争了那么多年,也不外乎他们的粉丝了。好了,我虽然喜欢贾老板,但我真的是后街粉,不过我很喜欢byebyebye,并不是因为它念起来很像买~买~买。

这两首歌都是美国当年的口水歌之王,所以说放在国内类比就是最炫小苹果【。。。】


♫ Seasons of Love

主演之一Finn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关于他如何离世我不想多提,只是这集缅怀的歌都太过悲伤,特别是这首。。。一开始的数字我学唱了好久都觉得阴影一直笼罩,心情会莫名蒙上蓝色。


♫ Roar

新老两代cast交接合唱,那实力对决。。简直。。。新人始终是没有气候,也跟着剧情一起过时,但老cast+肥当+Demi那一段实在太棒了。建议这一首一定要仔细听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你会觉得后半部分在衬托下简直好听过原唱【唉?】特别是Demi那一吼。。。简直了,燃。


♫ Into the Groove

这个纯粹就是肥当在秀自己专业歌手的唱功了。。。其他人都弱的无视吧。翻唱麦奶的。


♫ Let It Go

Idina Menzal靠冰雪女王从百老汇站立一线歌姬,这首随他吧(喂)战翻整个2014,所以已经拿不出什么新意并越来越烂得GLEE也只能靠Rachel他妈这首歌吸引大众眼球,必唱无误。


♫ Mine

Santana唱来和B分手的,但说真的。。更像求爱歌。因为S和B是真爱,就像Superman和Batman,并不是因为他们都是SB【喂】S唱的真的好深情,每次听我都会难过很久,好像被甩了好久似的。。。但其实我已经单身=真是年龄【更哭】

讲真,这首真的比霉霉原唱更动人。


♫ I Lived

最后一季,最后一集,最后一首歌。

Will老师的心愿终于在最后一集获得满足,那就是将这所学校的合唱团发扬光大。

OneRepublic的歌一直都充满了无限的力量!用他们的歌来结束这一部充满回忆和活力的电视剧是明智的!GLEE这六年激励了无数喜爱唱歌,对人生充满希望,不甘没落,付出的一切,他们绝不会后悔,我们观众也不会后悔!

You say......    你会平静的说

I, I did it all    人间精彩 我已走过

I, I did it all    一生苦甜 我都尝过

I owned every second     这世间的每一秒

That this world could give     我都努力把握住

I saw so many places      这一路风景

And things that I did      我一眼望尽

worth every broken bone     纵骨断筋折

I swear I lived     我毕竟活过


感谢GLEE,陪了我六年

的下饭配菜和MP3。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