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ata

我自己都搞不懂
但你是懂我的~

CA3:啦啦啦啦啦 What does the 罗素 say?

第一句送给看本影评的人,我是个铁人粉。

懂了吧?这是我身为铁粉的影评,所以请不要希望我中立。

况且,中立什么?我铁有错?

 看着我铁的眼睛 大声一句 没错!


start  (哦,全篇剧透,不过不管了。)


首先,这是一部整体还不错的电影,虽然打戏真的太多了,看得很累。如此喜爱动作片的我也就只在开场的一连串打戏中拍手叫好,后面如果不是还有点幽默感在,我的脑壳子就很疼。罗素兄弟在上一部队长solo电影大获好评之后,就尽量让这部至少从结构上不偏离队2,所以先用团队行动的打戏来开场已经是他们的一个标志,跟你诺拍骑士三部曲的后两部抢银行和抢飞机一样的,开头必定是个烘托整件事的大事件。

就在我看到旺达失误害死平民后,我猜这大概就是全篇的讨论宗旨了,内战的分歧终于要来了,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毕竟这场打戏之前 还有个冬兵被洗脑的场景。谁最前,就谁是全片中心,别笑。。还真是这样(白眼.gif)这样看旺达失误在结构上就输给了比她快上5分钟的冬兵洗脑。

结果,果不其然。

旺达失误所引发的一系列关于法案和协议的讨论,在后面的复仇、洗脑、反派阴谋之中,成了最鸡肋的存在。

既然不能拍漫画那个 自由OR安全 的讨论命题 导演选择了另一个例题来使这部电影能继续拍下去,他们选择了 接不接受管束 这个论题,让 复联第一届 大学生辩论赛 照常开始了。

主持人:国务卿

国务卿:你们是一群在美国的私人武装团体,你们无视人家国家主权,到处搞破坏,虽然你们也的确救了世界,但是你们毕竟还是弄砸了一些,以后你们出行动是受上面管理的。接下来你们就签不签进行答辩。

(但。。你们只是个私人武装团体,确定不用先考虑下合法性再辩?你们确定真的不先找个lawyer来看下协议(合约)吗。。。马lawyer一直待机中呐。)

嘛。。既然剧本需要,我们就撇开别的。

让我先来看下正反两方辩手都提出了怎样的点。


罗迪(军人):国务卿说的没错,况且有117个国家都通过了,的确有个制度会比较规范。

猎鹰(军人):你是不是我们的人?


可以看得出,两位军人出身的选手讨论点差的十万八千里,罗迪一路在军方升官很受重视,所以他选择相信自己的国家,他真心觉得 经过那么多大规模伤亡之后,有个制度挺好的,国务卿数的那么多个事件里,他除了索科威亚大战最后几分钟以外其他都没在。他很大一部分站在了民众的真实想法。

而猎鹰,以前只是个退伍士兵 所以观点略不同,不过争不过两句就开始说用普通老百姓最常用的吵架台词“你是不是我朋友!是不是帮我!”这种思维,这个点下我们并不能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表达论点失败,所以这一局他输。


托尼(商人):如果我们没有必要的管理制度 那我们就和坏人一样,我们需要对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不管形式如何。

美队(军人):如果我们签了才是不负责,因为这样上面的人就会让我们不能选择做自己想做的事和不能自己做判断。如果这份权利被坏人利用了怎么办。

罗迪(军人):你这样说就太自大了。


这一轮红队派出两位主辩手,托尼提出一直以来看到的听到的自己感受到的,得来的结论。

队长提出自己不想签是因为不想选择权被侵犯,因为在他心中复联已经好棒棒,那么多次的大战之后都成功的保护了世界,虽然有些伤亡,因为他们救不完所有人(尼克扬???哎 你怎么和你复联2时做的不太一样???),所以复联并不需要别的人来管。这里可以带上以下思考,会更完善蓝方辩手的思想:他虽然身为美国队长,但他貌似跟美国政府都不怎么亲,除了队1时被派去买国债以外,和上头最多沟通都在神盾,但神盾又被九头蛇入侵,所以导致队长总是对上面保持怀疑态度。

而罗迪二次上阵 虽然只用一句怪罪的话就轻易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队长这样说很自大。

因为你并不能保证你的判断是绝对正确的,说自己的偏向是人,但人是会犯错的(隔壁本老爷亲情出声【喂】)你信任了这个人,也许这次好运气 他是个好人。那如果下一次是个坏人呢?你能保证每次都顺顺利利吗?你之前不就带队出去出任务,因为自己的判断失误 导致旺达为了救你而不小心伤害了别的民众吗?

如果你每次都在容易判断失误的时候想出任务就出任务,到时那些责重如山你真的负的了吗?117个国家思考后得出的结论比不上你一个人??所以队长这番话在罗迪耳里听起来是极其自大的。

虽然队长的疑问也不是没道理的,因为“人还是很棒的”(隔壁本老爷再次出现),人还是能信的。但人不能没有必要的管束,不然那就真是反人类,毕竟人类的无数进化都是在不断摸索下进行的,制定的法律也是人类长久以来的智慧结晶,是法治国家不断进化的财富。


这里队长还只是提出了(隐在的)自己对政府管理的不满,就像我们这些普罗大众一样,对XXX不爽也只能过过嘴瘾。但没有了法律的约束,是万万不可的,更何况你们都是些拥有能力的人,如果这份能力你们没有控制得好,除非你有什么解决方法比进行管束更好。不然,就是无解。

但是雷神不算地球人,其实他是完全没必要去理会这份文件的。

两方辩手都提出了自己的中心思想和反对的道理,显然认真想一下美国队长的担忧虽然有点道理,但。。。到底有什么权利去认为你所相信的人就不用受监管?这样的思想很危险啊,很独(喂)X啊。但这一局大家都没提出能说服对方的重点和更好的解决方法,所以这场平局


寡姐(特工):如果我们现在不趁还能说得上话的时候妥协,我们以后就会是被动的了。

猎鹰(军人):你还是之前那个不爽政(和谐)府的女人嘛?

幻视(婴儿???):正因为有我们,所以危险也增加了。

美队(军人):你说都是我们的错?

幻视(婴儿???):不 我是说我们的确引来了些挑战。


红蓝双方这次都派出了两位辩手,然而红方都极其理性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蓝方依旧是。。。。。

不得不说娜塔莎是看的最实在的一位,她知道这个协议是没有退路的,毕竟那么国家都共同通过了,与其反抗 与世界为敌,不如看看能不能从中改善,寻找突破口,首先要想不被一网打尽,还是先改善形象比较好。而猎鹰依旧不太会说话,幻视则举例说明了复联的确有些问题需要被正式,队长那句也是帮观众问的,难道这意味着复联是不对的吗?幻视借着:并不,只是因为我们的确因为能力过大吸引了一些危险的挑战。

本场中心思想红队轻取胜利,毕竟两位辩手都有理有据,反观蓝方没有任何进步论点,失败。

这个时候,初恋女友死亡的信息紧急打断了本次辩论赛,虽然显然2:0了,然而因为蓝方主辩手的突然离去,导致没有结果,红方决定签协议。

 复联第一届 大学生辩论赛 就此结束。


接着这份协议就彻底没了存在感。

距离完场竟然还有1个多小时。扶额。。。。。

接下来就是无尽的白眼翻上天灵盖时间。

简单说就是 (一点都不简单)

竹马疑似凶手、为了不让人家杀他我要亲自去抓他、然后全程一直让兄弟懵逼脸、事实证明政府抓到了也只是请个心理医生、帮朋友个忙签了吧?啊 好疑惑、我知道你难做但你让旺达不能出门就不签(???????)、洗脑兄弟再被洗脑、那个假医生为何要这样做、啊 我知道那个人为啥要怎么做了!他要毁灭世界、我们就是不要告诉托尼、然后再拉一堆人去俄罗斯、啊 他们不让我们去俄罗斯,那就打吧、好吧 就只剩我们两个人去俄罗斯了,啊 不是竹马的错啊都是。。都是。。都是世界的错!(世界一菜刀过来。。)好吧,都是九头蛇的错、啊 原来反派竟然真的不是想毁灭世界。。、啊 托尼要知道真相了、啊 托尼要打吧唧了 我不想让他打吧唧,虽然貌似他都没开死招,但他一定会杀吧唧的,我自己越打越起劲 我可以这样一整天!早就可以砸反应堆了 我还要先朝脸上打几盾先、他是我朋友、啊 打赢了 什么sorry也不说就先把竹马抱出去先 啊 他叫我还盾,不就是个盾吗 还给你就是啦,给你写封信你会不会原谅我咧~~虽然上一集我说复联是我家,但这一集我就突然发现我融入不进去了,所以复联其实是你家,以后有啥事叫我回来打这个手机啊~~~

对了我记得黑豹家是产振金的,新大腿抱好!新盾即将GET 谁要你们stark家的东西哦呵呵呵!

来,拆掉其它别的东西和最后一句黑泥,这就是本部电影主角后半段的主要思想。

好 阐述完这部电影前半段还能算讨论的讨论,再看完了后半段为了打而设置的剧情,我脑门又开始痛了。

抛开公平几分钟,我要发表这次不愉快的观影感受了。

我再上映前就知道了后半段托尼的遭遇,我做好了万全准备,他被打时我没有刚听到这个消息时那么难受了,安静的坐在位置上,但我依旧很气愤,气愤的是MCU里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二,美国队长,被部电影的编剧和导演!弄成了我快不认识他了。

我一点点说

队长因为叉骨戳他弱点差点害自己和周围人出事,我不觉得没啥。因为吧唧是他朋友,小时候那么照顾他,跟他一起上战场时就因为自己没抓住而一直失踪到最后被洗脑成反派。这没什么好怪的,就像你们洗白的,那是他身为人类最脆弱的情感一面。

但是他在旺达房间,关掉电视机后说的话 我白眼都翻到天灵盖了先生。

他说 这不怪你 是我的错 是叉骨提到吧唧 我一听到就像是回到了16岁时那个自己 ......

这个时候旺达应该:WHO THE HELL IS BUCKY?(喂)

对我来说,这句话不是白痴在他回到16岁时的自己,而是 这不怪你。

这的确是旺达没有控制住自己能力害死人的锅,她愿意把它记下来,看着电视机 坚定的记下来,或许会使她成长,铭记内心。但你过来一下 把她的内疚担在自己身上 而不是陪她去继续成长,你说这是你的错,你真的觉得?你只是以为这样会让她内心舒服,其实你还是为了你自己。为什么我会这么说,毕竟他认为自己有错,在后来却又不愿意负责,那么这个所谓帮旺达背锅就只是说个笑话外加让自己稍微好受一点。说好自己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我看在电影院看了四遍,都没看到后来的负责在哪里。

包括后面他摔笔不签时,对铁人说“她还只是个孩子” 我想经常上微博喷圣母婊的小伙伴们都笑傻了2333

接着是他去找吧唧那里

他对吧唧说 那些人以为是你做的。

我以为他接下来真的会和他自己说的,自己抓吧唧回去问个清楚 还能落得个光明磊落,大公无私,也能保证了至少在自己的监视下吧唧不会受到伤害,还能亲自审问吧唧说不定,然后并没有,他就这么放啊放啊 跑啊跑 

 这里我要嘲笑你MCU队智商3秒。

最后发现罗斯他们其实抓了人就是请个心理医生来进行病理剖析。(13 你不是说 要杀吗?)

再来就是吧唧告诉他 还有五个身强体壮的士兵 队长和猎鹰马上想 反派肯定是去那里召集士兵准备毁灭世界 然后他们就说 托尼不会帮忙。

 真是要唱 丁丁丁丁 what the lex say。。。

原来你跟铁人真的不熟,不熟到猎鹰说不会,就不会。

罗素在帝国的Podcast上的诚不我欺!啊哈哈哈哈哈哈 MCU从12年铺垫的四年友情就是:不熟。


佩吉的葬礼

这个槽点我TM能说三天三夜!

首先,你家导演把我漫画队在漫画里对别人说的一大段伟言给了13。。。。OTZ

再来 原本还沉浸在悲痛之中的队长 在看到13那一秒马上阳光明媚,哎 这不就是我家隔壁那个小护士 后来发现时神盾特工的妹子嘛。

接着在电梯口,他就想亲人家,对的 如果不是猎鹰这个耿直boy  他就亲了,所以在后来千里送盾的场合里 他才说 我早该这么干了。

excuse me ???你们到底是哪里看对眼的?住你家隔壁的时候???还是在人家阿姨葬礼的时候???


但不得不说 一个KISS能拿一堆武器 真是好棒棒 这个色相出卖的 值。


再来就是他穿好制服 走出机场 和史总他们打嘴炮,那里他已经做好了一言不合就打开的准备,不然他也不会一个人来当诱饵。

难怪解释也就一句“那个医生是坏蛋啦~~”也不想多说,他明知道自己已经拉了那么多人,这些人里的某些人,甚至是有家室的。然后按道理他应该也能猜到 铁人站在想保护复联安全的那一边 是不会认同他把有家室的 对外形象不好的 带出来,这个时候肯定满脑子都觉得是你的错,可你队偏偏不想去想,解释多一句不是连打都不用打啦~~然而没,人家就是想打。(导演:不然我要怎么拍啊!又不能说 因为你妈不叫玛莎 所以我就打吧!)

这里说下旺达,明明前面还有一丝悔改,结果真出来后 第一句就是 我也该行动了,加上后面的“你把锁我在家里”。

小姐,看来你完全没明白自己是失手杀了十几个人是由多大事嘛╮(╯_╰)╭

不得不说 这里我的白眼连天灵盖都挡不住了。

然后红蓝两队就从辩论比赛变成了炫技比赛,不过蓝队那边招招死招。

什么扔汽油车啊,扔一大堆车往一个人身上砸啊,什么去人家盔甲里拆东西啊。。。

原本寡姐和鹰眼就是打来完 说不定两不伤,旺达到好 哪里都去参一脚。人数多一个就是了不起 哼。

寡姐最后叛变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她理解队长 他觉得队长这么做一定有自己的理由。这个角色是会审读时事的,一开始她选择站在托尼那边也是因为托尼说的有道理,她说 重要的是 大家还在一起。她的想法和托尼不谋而合,她也一直看着托尼无奈的周旋,她的叛变不能怪她,只是她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所以托尼也只是气话责怪了她一句 还是告诉她 小心,快跑。

最后的大战(?确定是大战?)真的没啥好说的,前面说了 我做好了一言不合我史总就被打得心理准备,对于这部分有些队粉的解读真的蛮好笑。

罗素兄弟自己是这么说的:选择昔日好友是很容易的选择。

是的,这并不是什么我怕你杀人我是为你好。

这是 我怕你杀了我朋友。因为我朋友杀了你爹妈。

洗不洗脑已经不是重点了,只是因为他是我朋友。

洗不洗脑已经不是重点了,只是因为他是我朋友。

洗不洗脑已经不是重点了,只是因为他是我朋友。

所以我选择了他。


对的,怕你们又拉一堆营销号小论文分析美国队长最后的内心,人家导演直接告诉你 不要解读太多,你不要阅读题做太多,有时候窗帘是蓝色就真的因为TM是蓝色,并不是因为作者忧郁。吧唧想吃李子真的只是因为想吃,并不是因为老年痴呆。

同理,只是因为他是我朋友,所以我不能让你杀他。

就是那么简单。


因为  他是我朋友。

你父母的死对我来说 真的比不过他是我朋友,因为只是九头蛇的锅,你不能让我换位思考,你不能让我站在身为你朋友的立场上想,因为我们只是同事。因为他是我朋友,所以你不能动他。

你还回 so was i 你是不是傻啊,人家根本没当你是朋友啊 你was什么啊 真不会说话,你看你又卖惨了吧,你真给自己脸上贴金啊~你怎么可能是人家美国队长的朋友。

 
又要心疼你MCU队智商几秒,这里我在看电影之前和小伙伴讨论过。就是你发现气愤不对马上先把他们两个砸晕了带回去再说好吧,要不先拦住铁人 说 一切都是泽莫的阴谋 他向我们互相残杀 不要中计啊 你聪明的科学脑袋使劲想一想呀! 还可以 杀你父母的是九头蛇啊 吧唧也是被洗脑的 就算吧唧不杀 九头蛇也会派别的杀手啊 冷静点啊 。

然而。。。导演大概就是想要上面那一大段你打我朋友 我打你的 效果。

有队粉说我们说罗素的队长坏话就是跟队长本身过不去!你们这届观众普遍药丸。


  

好吧,是我们这届人民群众都不行,出不了一个囧司徒(咦?)。


好一个“美国队长之死”因为死的真的只是美国队长,不是史蒂夫罗杰斯。死的是队长的精神,受害者甚至还有前几部 包括罗素队2里努力营造的队长。

让我们会想一下,在队2里为了完成拯救人类的任务,努力和冬兵对打,打完了才来和冬兵解决私人问题。如果用队3的队套一下就变成 先和吧唧解决冬兵的问题 那些天上的枪 反正解决方案由尼克弗瑞和黑寡妇想就行了、

想想都有点方呢。

复联2里 队长说 托尼,你不应该瞒着队友

队3队说  托尼,我瞒你是不想你受到伤害

sorry。。。????what????


尾灯就算拍砸了复联2,但他起码塑造了一个棒棒的队长!而俩罗素。。。从宣传期开始就一直惹人生气,我原本以为只是为了宣传挑拨离间,没想到。。。。。。。。。。。

没想到他们竟然是如此的耿直!他们还录音频告诉mina桑!我们就是想要一个这样的队长!

 哎嘛 这耿直的真吓人

心疼你们那些一直坚持不懈洗地的MCU队粉,为了能从这个导演就是要OOC的电影里挖出点符合以往队长的东西真是够。。辛苦的。

花式解读答题不及改题老师的一句话。


好了 接下来我要说说我铁了。

我铁真傻,我要批评他这次。

有人说那个协议是狗屁,的确是,因为就是这份协议毁了一个大家为之奋斗了几年的联盟,然而这份协议也是个分水岭,而且也是他们目前所要去解决的事情。最后发现协议没解决,倒是明白了有时候不能勉强的事 真的勉强不来。(鹰眼上一部还是个为了正义为了家庭而战,这一部就变成我也不太认识他了,除了他的啦啦啦啦啦啦啦。)

同样的 我不喜欢铁椒是情侣,从第二部开始不喜欢,我比较喜欢他们是team work 因为第二、第三部辣椒对托尼的情感态度,让我觉得他们并不了解彼此。以钢3和队3里的托尼 我同样感受到了这种过分委屈心情,他说如果有协议说不定小辣椒能回心转意,并不会,他明明知道,只要他当钢铁侠1天,小辣椒就不会安静的和他在一起。不管他怎么妥协,都是没用的,他明明知道 但还是这么和队长说了。

他希望能用感情失落的牌来打动队长,这是这部我唯一要批评他的一点。然而,他当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说服对方了。

最直面损失最直面正义最直面指责的都是他,他不想最后连复联都散伙了。所以这次他为了保护每个人做出了牺牲自己的特性,那个前几部电影里还发光发亮不可一世的有钱人啊,这些年的英雄经历竟然把他磨炼成了一个最顾全大局勇敢担当的人。

唉?说是要批评下他 结果还是赞的多 没办法 我是铁粉嘛╮(╯_╰)╭


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世界更好。但那些与他并肩作战的人 没几个理解他。他又善于推开别人自己舔伤口。我并不想边哭边心疼他,因为我铁不需要卖这种惨啊,但是父母之仇这种事 被导演安排了之后哪有那么容易释怀,但你们偏要说他是真的想杀了吧唧。。come on?都MK46了 杀伤力还不如MK6?尼克扬三问号.jpg

我只想帮他辩解一句 他并不只是因为小辣椒分手 被害者母亲找上门 就决定要签协议啊。。并不是那么简单。但 小辣椒分手+被害者母亲找上门+抵抗协议+无奈的兄弟大乱斗+他们被抓+父母死亡的真相+再来最后一根稻草,队长瞒他。这些全部压得他根本无法思考了。。。。。。


心情复杂到反而写不下去了。。。

不如大家一起去看看那些棒棒的人做的视频如何?

B站:av4590936   av4598491


对于结局那封信的不满,我上映之前就画过了。

这封信,真的。。好TM奇怪。


你还不明白你自己的自大吗?队3的队长哟~~~

哦 great!MCU也可以分成两个队了(doge。


妈呀 我竟然写了那么长的影评。。。摊手。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