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ata

我自己都搞不懂
但你是懂我的~

beautiful lie

【它带我走向光明,一个美丽的谎言。】

 

因为布鲁斯韦恩通过这次事件结识了超人,是不是就能撇开一丝黑暗,瞧见光明了呢?

 

 

 

(含BVS剧透,还没看电影的千万别点开)

 

BVS上映之前,整个网络一片哗然,影评人恶评泛滥。上映之后,路人观众无不摇头直叹 无聊。粉丝从一刷就被惊艳到回家睡不着觉,想着第二刷时那些漏掉的彩蛋能否补回。黑子就开始打着粉丝的名号去和隔壁漫威、无辜路人 以各种装逼的姿势“炫耀”+招恨,总之能借着恶评东风加紧抹黑DC的样样都来。

 

一时间,不管好坏,整个网络陷入了两极分化的BVS讨论中。

我作为一个电影爱好者 & DC死忠 其实说多了也会有偏向性,但毕竟我看了五遍,都没有像看四刷复联2时每到鹰眼家农场夫妻对话那段就睡着的经历(不是带节奏掐架,如果你们说我不算漫威粉我TM跟你急。只是这段真的不能忍!!!!!),所以我认为,眼球吸引度是绝对够的,因为里面实在有太多太多粉丝可以挖掘的东西,电影就像是个巨大的彩蛋,无时无刻不再告诉你,如果这里漏看了,你以后看正联其它电影时如果没想起 会伤心的。

作为一只等待的粉丝,我给这部电影脑补了很多结局和剧情,没想到在官方面前都是小儿科,这个电影所要说的要复杂的多,对未来电影宇宙的看待是更长远的。这也许也是05年乔治米勒他们的正联想都不敢想的。

 

但首映一刷时,剪辑给我造成的落差感,是有的,毫无疑问这是剪辑师卖弄聪明的锅,还有就是导演在这方面的掌控。然而我并不觉得前面的文戏很无聊,只是觉得有些片段可以加快速度一笔带过,lois和部长那段洗手间对话 如果只由一个镜头就是lois被吃了闭门羹会好很多,说什么光环扯什么记者立场都是强行加戏,直接可以3小时R级DVD见的嘛!

 

LEX搞阴谋的剧情可以多点狠点,不然显得他突兀(然而今早放出的删减画面,达叔的将军是有的,如果这里加进去 最后LEX和老爷那段对话会更说说服力很多啊!)WW和老爷关于构建正联的探讨也可以多点 这样不仅不会让观众一头雾水,更让后面的铺路更顺畅。

重名的问题仔细想都不是问题,我们一直都知道他们的妈都叫“玛莎”却从来没有去留意过,因为玛莎韦恩很早就死了,玛莎肯特却一直活着,双方不曾有过什么过分的交集,只能说编剧想的比我们要多,要全面。同名就不杀,当然可以,就因为妈妈叫玛莎,再狠心的人,听到妈妈的名字,都会一时心软,何况我们再讨论的是:蝙蝠侠。

但我仍然很想吐槽大超的过分关心只系在lois身上,毕竟比起mos里妈妈出事他光速飞回来一拳打飞zod“你竟敢威胁我妈妈!”那份震撼人心的感动,此部电影里 妈妈在被绑那里还有叫了好几秒呢,都感觉不到???lois一秒飞下楼就能接住。。。怎么想都太不科学。

妈妈教小克拉克 地球太大 将它变小 是可以解释大超不滥用能力 而是将注意点集中,但这并不能为妈妈被抓那里辩解,至少没看到导演剪辑版之前不行!

后面的大战和WW战装出场没啥好说的,简直碉堡了。

如果说BVS是一部全方位无死角的神作,那么肯定是开玩喜。(你不懂我多想掐死剪辑师OTZ)

因为内容解读了宗教的原因也是一贯DC漫改电影的神圣性,我们平常看亲民的漫威行,看神性的超人就不行吗?显然是不对的,没有谁能比大超更适合神性了,DC宇宙也才展开一点,自杀小队就肯定不会是这种风格,所以你们一拳打死DC宇宙 说 好高骛远 高姿态的去拍大众看不穿的片子,真冤。

我们不能高姿态的胡言乱语说这属于DC粉和愿意去了解DC的路人观众们的好电影。

只能告诉普罗大众一句话,带脑看,就对了。

 

我个人还想说的几点是,大超的死,如果前面深受人类烦恼那里刻画的再深入点就好了哇,更能引起共鸣。片头虽然韦恩夫妇又挂了,但!扎导选择了和诺兰完全相反的风格去刻画这里我很欣赏,只有这种震撼人心的死亡,才能对韦恩家的孩子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仔细看,老太爷挡住小少爷和老婆时手里的拳头不仅是握紧的还勇敢向前反击了,的确是韦恩家的人啊。

 

个人五刷完毕,期待清明继续刷~~~~~~

到第四刷才看清楚老爷在噩梦中拉起的那个妹子,我前三次到底在做什么!!!

毫无疑问了,那个沙漠中被拉起的妹子 红发,一身干练,芭芭拉。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