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ata

我自己都搞不懂
但你是懂我的~

盾←铁 短篇

CP:Steve Rogers ← Tony Stark

设定:MCU内战前


[ 调试第782次 ]

[ 启动中 ---启动中---调试第782次失败]

[ 抱歉,sir 调试第783次将在半小时后开始 ]

“如果Paper在的话,一定会笑我很傻......”因为被冠以【什么都能造】的科技先锋,Tony stark 却对着什么都没有的空气叹着气,也许他已经习惯了和那一抹空气中冷冷声响的名为“J.A.R.V.I.S.”的AI管家进行对话和微笑。

[ sir,现在室内温度已降低至8°,需要尽快为您打开供暖系统吗? ]

“come on 伙计,你难道不觉得我在做着新东西的时候,还挺HOT的吗?”

[ 这是个...双关笑话吗? ]


冰冷的空气吹拂大厦外窗,与其说拂,不如说是“砸”,而时间就像是水滴从上至下滑落那般速度。凌晨1点,Tony stark又将度过一个没有美女秘书,也没有其他复联小伙伴陪伴的一夜,只有冰冷机器相作伴对他来说太常见,他已经听不进任何J.A.R.V.I.S.的劝告,甚至设定了定时关闭,以防这伙计的啰嗦,一意孤行的为自己的新作品做着上百次的调试。

人在绝对孤独的时候很容易胡思乱想,Tony不感性,但究底是个人类,这种心情可由不得他像控制他那几百套盔甲般顺利。

[ 调试第812次---失败 ] Tony只能自己亲口将记录念出来了。

“ shit! ”

他大叫着对自己的不满并脚踢周边的物件,脑海里却涌现出了一抹金色的严肃。

“TONY 告诉你多少次,注意你的文明用词。”

那抹金色的严肃真实名叫:爸爸的试验品兼隔壁罗叔叔和自己的战斗队友......以及数不尽的相关词。Tony想着队长会站在他面前抱拳严肃的训话,展现了一天的劳作里最发自内心的笑容。

他突然起了兴致,开始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划火柴许愿一样,不断的在一次又一次失败后骂一句脏话,这个时候他就能想起许久不见的Steve和他正经的脸,仿佛在脑海里见上一面已经是奢华的愿望。

[ 调试第824次...... ]

又冷又累的Tony瘫软的趴坐在工作桌上,他忘记叫J.A.R.V.I.S.开启供暖,甚至忘记了他已经暂时关闭了J.A.R.V.I.S.。

那么。

Steve的体温如何呢?是否会像刚捞出来的那样,冰冷到怕是一碰血液就要凝固。

Tony用在困意盎然里回神的一丝意识,还是决定压一筹码在“美国队长的体温应该是很温暖的”上,因为对于他这种整天和冰冷机器打交道的人来说,拥有那种魅力的人不可能没有如太阳般的温暖。更何况,Tony亲眼见识过那种骄阳般的笑容。


虽然已经在内心里偷偷叫过上千次,然而Tony却不打算开口叫队长一声“Steve”,他觉得称呼[ Cap. ]已足够表示了友好,已经被揭示是一个农场主的Clint为此还嘲笑过Tony就是麻烦,明明是那种想要什么就能有什么的人。他联合黑寡妇Natasha一起怂恿Tony对着队长叫一声名字,但都被Tony以有事跑调了,实在跑不掉的一次,也毫无进展。

“难道他不是你朋友吗?”特工男女双打不解的看向眼前把自己躲进装甲里的亿万富翁。

“他是啊。”

“那喊朋友的名字有什么不敢的。”

“......”

“na,我就跟你说他很麻烦。”


这该不会是我在自己家里被冷死前的走马灯吧?

Tony意识到自己现在脑海中浮现一出出不受自己控制的闹剧,他想打起精神来把剩下的测试完成,事实上他今天已经失败超额了。

他试图从桌子上侧转一下身子让自己舒服些,却因无力不慎滑落至冰冷的地面,在“喊痛”与“蜷曲身子取暖”下他选择了后者。


一直以来记者都会这样问市民:

“你认为纽约市民需要钢铁侠吗?”

“你不觉得他这种商人出身凡事都会以利益为主吗?”

“我觉得盔甲酷毙了!”

“最需要钢铁侠的不是人民,而是tony stark自身。”


[ 啊啊,是啊。如果自暴自弃的想想,说不定这才是我目前的真实想法,我需要盔甲,因为如果没有它我就会被灼伤。如果那“讨厌”的微笑阳光没有射进我的头盔就好了,就让我永远做一个冰冷铁甲多好。]

“如果Steve在这里就好了。”

Tony为自己这个和刚刚的辩解逆向的念头“咳咳”的笑了几秒钟,他觉得温度好像越来越低了。

[ 我是在等待什么? ]

[ 注册法案下来之后已经很久没与他见过面了。 ] 如果要Tony马上想出一句见到队长后的话,对于目前陷入困境的他来说大概不可能呢,而且对方大概还在和另外两个好哥们想着法子逃的离自己越远越好吧。

[ 那我现在到底是在等待着什么呢? ]


“Tony少爷,今年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Jarvis开心的张罗着屋子里任何需要重新增添红色与绿色的地方,他很高兴家里的小少爷这个月都没有淘气,没有再去因为为了要引起父亲的注意而制造许多灾难的产品。而他的Tony少爷却一脸不耐烦的看着眼前这个快上了年纪的管家,摆摆手。

“都多大了,圣诞老人家这种坊间传说早就过时了。”

“您不是才7七岁嘛~被骗骗也是应该的。”

“我是个未来科学家,不信这些。”

“那么由我来送您现在的普通孩子最常玩的东西好吗~”管家停下手边的动作,走进那名七岁儿童。


那一年的圣诞,七岁儿童最后收获管家赠送的【美国队长】精装珠光收藏卡一张。


“为什么只有一张?”在听Tony成长故事的队长成功GET到了盲点。

Tony白了他一眼,双手抱拳的细细道来“因为只有这张是珠光材质,其他版本全都是普通卡。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那张卡里你笑的最像个白痴。”

“你小时候还真是很讨厌我呢。”说完队长又咧出了一个和收藏卡上一模一样的笑容。

“难道你没意识到你每次一傻笑,太阳光就无限膨胀吗!真是热(HOT)死了。。。。还有这并不是双关笑话。“

老冰棍被这个冷笑话逗笑了。



举起右手在夜色中,忘却了冰冷的指尖微弱的使力抓了一把名为“傻瓜”的空气,Tony Stark 紧闭双眼。


“如果Steve在这里就好了。”


[ 我在等待着你宛如日出的笑容,撕裂这幕黑暗与冰冷......

......将我的思念燃烧殆尽。 ]




----------------------------end----------------------------

原本还想写个彩蛋,但是。。算了。

咦?该奇怪的难道不是我写了篇类似于【文】的东西吗。

请把它当作一篇文。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