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tata

我自己都搞不懂
但你是懂我的~

“不爽你咬我啊。”18年上半年电影观影记录

尽管我每次都说本影评相当主观,爱看就看,不爱也别逼逼。

但是还是有诸如以下的评论,让lo主深感杠动地球这项事业真的不缺人才。


所以,lo主要来继续恶心这样的人了。


有影院里买票支持的,也有网上看的一些老电影。

但是还是该重申一下。

影评这个东西,是很个人主观的。



三块广告牌

四星

我之前挺欣赏这个导演拍的《七个神经病》,没想到我期待已久的《三块广告牌》其实同理上也是三个被——逼疯的“神经病”。

你说社会映射?有,也是没有的,看你要看哪方面。而它的主题则也不是复仇,而是多的落在了三个主要演员的个人生活,这场悲伤地事件之后,三个不同位置的人所受到的影响与启示。

看完总是感觉意犹未尽,可能因为我骨子里比较喜欢快意恩仇,希望在我所不知道的故事下,能找到凶手。


 我,托尼亚

四星

靠演员们撑起来的电影,拍摄这种运用镜头前访谈这种手法有点像之前同样是玛格特罗比的《大空头》。美国花滑届最大的丑闻,是一个郁郁不得志,一生都不被看好的穷苦女孩产生的,对于她是否亲手或是叫人打断对手的腿这种事,其实最后真相也只有几位当事人知道。

很高兴罗比因此收获了第一个奥提。

努力也不会轻易获得成功,倒是给人上了一课。

还有,花滑真的是富贵孩子的专场。



流浪猫鲍勃


三星

我去年秋天失去了一只爱猫,。虽然不是我一个人养的,但是它真的是陪了我很久,陪我加班,陪我吵闹。我知道它已经不行的时候,它已经被当时去喂饭的同事送去火化了。我一个人在喧闹的广州三号线地铁里,站着哭了好久。

这个电影躺在我盘里好久了,我今年才有勇气点开它,这只bob是那么温暖,正如我刚进公司时,不怕我直接跑来我桌上睡觉的蛋黄,给了我新公司第一波温暖的,蛋黄。

说回电影,是个小清新励志片,猫咪不是重点,重点是猫咪怎么带给这个颓废的男子一个活下去的动力,和生存的尊严。



水形物语


五星

其实水形物语和猩红山峰有些地方是一样的,比如对陀螺而言都是他觉得最简单的:突然地,我就是爱上你了,但猩红整体又太差了。

而水形则放大了那种单纯的美好,虽然世间那么纷扰,可我与你在这碧波里是那么纯粹的深情。丢弃额外的怪物啊,哑女啊,美苏争霸、映射特别人群等等特别标签下,就是一部拍给成人的童话。这届奥斯卡颁给他,我是第一次真的服。

我觉得中国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中文海报有一句话特别美特别贴切,因为一切都宛如那句深入人心的歌谣:爱如潮水,将你我包围。

可以说近几年最贴合剧情的一句中文广告词了。



在云端


四星

看这部电影打这个分有点天时地利人和,刚好是在我最觉得孤独的时候点开的,看完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工作忙碌为活下去而奔波没有什么个人时间和理想,我不常坐飞机却又仿佛活在云端,因为这个未来我看不到一个可以让我歇脚的地方使我长期驻足。

当乔治克鲁尼丢弃一切奔向自己心目中的“停靠站”,却发现那个停靠站早已被人占用了。我们也是,在兜兜转转中,大多迷失方向。



马斯顿教授与神奇女侠

三星

我原本以为是个打擦边球的电影,没想到还。。。。。。。。。。挺正常。

并没有对WW做什么特别深入的探讨,只是告诉了我们这个角色来自教授的两个老婆。



伯德小姐

四星

很有趣的少女成长痛处史,虽然这种感觉我国普遍感受不到。但是你换想一下,把各种挫折套入下天朝特色,说不定都会失声痛哭起来。

成长的痛啊,就算是只会学习的你,也能感受到的。



马戏之王

四星

我原本很想给五星的,冲着好听的音乐。

可惜剧情还是缺了一把火,不是最后烧马戏团的火,是带动剧情的一把火。因为剧本实在有些过于工整和老套了。。。

我看好赞达亚妹子的未来市场。(但我还是不喜欢归校的MJ)



湄公河行动

四星

我去电影院看红海前,看了下湄公河。怎么说,湄公河整体还是比红海更有林超贤原来的味道。很优秀,整体拍的不让人喘气。我能理解为什么当年后面靠口碑逆袭爵迹了,当然爵迹那种垃圾电影,随便哪个电影都能闭眼吊打它。


红海行动

四星

战争的残酷和团队合作,还有军事严谨和专业都要比。。。。。。。去年某部电影好很多。这归功于导演并不自恋。但是林超贤要改下自己的角色普遍有些脸谱这个问题,像湄公河的彭于晏那个角色就很出彩啊,总是有点亦正亦邪。

今年春节档能让我走进电影院的只有一部。



幸福终点站


四星

人生的等待能有多长,你的执着告诉你答案。有时候执着并不是顽固。

其实挺佩服斯皮尔伯格既能拍那些超级大片,又能把小题材掌控的如此之好,他的电影哲学真的让很多想靠走近路的小年轻无法企及。



头号玩家


五星

我真情实感感情充沛丰富内涵词语都用不对了我都要夸赞它,这是写给所有电玩、漫画、影视等次元文化的一封情书,它的真诚打动了我。我与二次元度过的每一秒,我通关的每一个游戏,我看的每一部电影和电视剧,都是陪伴了我走过漫长岁月。

最出彩的就是电影结尾并没有像啰嗦家长一样跟你说大道理,只是告诉你玩的同时也要陪伴现实生活中的人。



湮灭


二星

大概是目前为止我给的最低的分数,我真的看的很累又得不到想要的解答。漏洞百出的我心真的痛我那四十多块的电影票。



犬之岛

四星

这种个性导演,在对大众有交代的情况下自己的风格也不减,我认为就是一个优秀的导演,所以我个人很欣赏韦斯安德森。

但是这个电影我还是希望能对猫党(我)好一点呜呜呜



唐人街探案1&2

三星&二星

硬要说第一部可能还有点推理,第二部就完全是扯蛋了。

没什么好说的,既然要做喜剧推理,那么喜剧你得让人喜,推理部分也得让人推啊。冲爱奇艺好久会员无聊时看的。。。。。。悲伤的看闹剧。



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

五星

友情温情感情加到的满五星,我对这些角色的感情在我在澳门看首周提前放映时得到了升华,明明情节有些地方很难说通也就觉得场景时间跳跃不合理,但是看到他们一个个这样呈现在我眼前,我还是润湿了眼眶。特别是史总被灭霸解读,捅刀,差点要被干掉时。。。。。铁人女孩今天也在流泪!

不管怎么说,我都有预感。。。明年5月就是我喜欢的这些人要和这个系列说再见的时候了。

奇异铁竟然。。。。。。被官推了。。。我真是没想到。。。

我被奇异那句“tony”叫的魂都没了。。这是不对的!



寂静之地

二星

什么乱七八糟的,前期吹得破天荒。。。。。。。还以为是什么严谨的惊悚外星人片!我的吗。。。。。。简直是作死和作死一家人。

既然一开始就留有杀外星人的装备,还不认真地交代家里人,不是在危险时期一定要生小孩的任性家长就是不听家里人话的任性儿女。。。。。。。。。。。。。。。。。

可怜这个爸死的全场最冤吧。



超时空同居



四星

是能夸一下的国产电影。
我八百年看一次爱情喜剧,上一次在电影院里看爱情题材还是lalaland。
有人说像《触不到的恋人》,我觉得不是很像……只能说设定上有些既视感吧。内核完全不一样。
谈恋爱的戏份我就不多说了233
总之不算尬,真的有火花,雷佳音和佟丽娅比佟丽娅和自己原来老公都还要火花的那种。

情节简单但不粗暴经得起推敲,结构工整,细节也挖的很好,故事也很吸引人。
放在电影是及格的,放在国产电影,尤其是爱情喜剧里,应该更是及格以上的。(毕竟我看的国产爱情喜剧不多……)不过我想你们应该会同意我。

唯一吐槽的大概就是……雷佳音的25岁演的太老了,雷佳音的40岁又演的太年轻了。然后雷佳音的设计师演的………不太像设计师。

但还是说回雷佳音,他的两个不同性格,演的还挺那么回事的。
真的一眼能看出两个是同一个人却又是选了不同未来的人。
毕竟有良心和没良心,还是能感受到的。
我在全场都是情侣的厅里,孤独的坐在角落里看完了。。。。。我真的很拼。



侏罗纪世界2


三星

没有第一部给我那么刺激的感觉,第二部是疲软且无聊的。好在主角们还是吸引了下观众,也留下了几个悬念,比如小女孩的真实身份。



动物世界

三星

这个翻拍还行,但是导演加戏太多。显得他有些自恋+炫技,如果更专注于好故事好游戏,其实更加能把这个作品原作想表达的人性黑暗很好拍出来,甚至可以拍的比日版更好,可惜。。。。。。李易峰眼神戏还是缺了点。


我不是药神

五星

毛病不是没有,但我先给个五星满分吧。
鼓励下国产电影。

是因为能看到全体班底拍的很诚恳,没有特别用力煽情和逼着你去理解他们,而是让观众发自内心对这个病痛和折磨感同身受,人最初始的内心都是想活下去的。 

我原本没想过要去看药神的, 刚好6月底了,有提前点映。朋友听闻口碑不错,邀约一阅。我就这样半路跟着她去看了点映,没想到那天全场都坐满了,这种不是超级英雄和大片的电影竟然能让大家在提前一周上映的点映场里,坐得满满当当。

看下来结果是真的没让人失望,除了那个在我不远处一直和女朋友科普这科普那的某个混蛋,这个电影都能被你拿来装逼?那位女友是真的看不懂?还是只为了装白痴显得可爱?

8012年了拜托!




总结:这上半年我看了很多国产电影,也去电影院尽可能支持了很多。好看的就多看几遍,不好看的看完一遍骂骂咧咧一下就算了。

这篇东西从6月开始写,现在都8月了,都我生日了(嘿嘿),才算是写完了。

希望下半年能看到更多好看的电影,我很期待8月底的MI6!!!!!!



评论

热度(1)